4 bit Multiplexer (VLSI Design)

這是在2007年所做的IC Layout。實在是做的蠻簡單的,如果我早一點懂混波或許我就可以加入電容架構來對ADC、DAC做sample and hold模擬,這樣才更有意思。如果還加上後期的FPGA實體繞線,不知道可以多有趣?

以下是2007年所作的4 bit mux, 原本是想要做9 bit switch for 656 format。但是因為pad不夠所以只有做出4bit,不過還是跟其他同學做的有不同的地方。

MUX多工器一直是SOC上必要的零組件,在數位影像IC內經常需要MUX來切換數位影像訊號 ( 656 format ),656輸入訊號由8個data與一個clock組成。
在這樣的實做過程中還要住要DRC & LVS & Hspice訊號模擬,最後加上PAD與外部輸出入結合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) 因為PAD提供輸出入不足,所以僅做4位元2組輸入MUX做為樣板。
2) 比較觀察其他同學,我的layout優點是我使用了poly當作Sel訊號線,Sel訊號貫穿MUX同時有兩組正反訊號,所以在初期就避免使用M2來使圖面更為簡單,同時也都通過DRC、LVS驗證表示可行。
3) 在成本的考量上來說,少用M2可以使公司省下大量製造成本,由於我的訊號線已經由poly傳輸,目前圖面上還是使用少量M2,若有足夠時間,可望可以用ploy&M1搭配方式下,省掉M2製程。
關鍵字:VLSI、DRC、LVS、BT.656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類比與SDI的同軸電纜選擇應用

Mixed-signal 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